文學獎徵獎辦法

「種一坵魯冰花 ── 鍾肇政文學營」 文學獎徵獎辦法

一、主旨:

  為鼓勵鍾肇政文學營學員與一般義務工作人員(講師與參與評審老師除外),對於文學創作的熱情以及參與活動的心得分享,特定訂本辦法,以資鼓勵。

二、特殊規定:

1、各類主題不限,每人每類限投一篇。使用華語、客語和參加年齡(兒童少年文學類除外)皆不限。

2、字體限細明體或台灣宋、楷體,12級字體。打字、書寫皆可。請投一式兩份。

3、作品不得有姓名或其他註記,違者取消資格。作者、篇名等請用報名表書寫。

三、文學獎三類:

1、新詩:40行(500字)以內為限。

2、散文:2000字以內為限。

3、短篇小說:3000字內為限。

4、兒童少年文學類:(限國中小學員參加)

(包括童話、童詩、散文、短篇小說等類型)(童詩20行內,其他1000字以內。)

四、心得獎二類:

1、讀書心得:2000字內為限。
以鍾肇政的短篇、長篇小說及其著作為主,其他客家文學作家作品亦可。

2、參加營隊心得:2000字內為限。
為此次參加文學營活動心得。

五、獎勵:

以上六類獎項,每類分別獲得:

首獎一名:獎狀一紙,獎金2000元。

優選一名:獎狀一紙,獎金1000元。

佳作二名:獎狀一紙,圖書獎品。

如有未達評審標準,各獎項得以從缺。獎金獎項可以斟酌增加或分配到其他各獎項內。

六、收件時間:

1、從入營(16日)到18日早上8點截止。

2、可提前交件,請將檔案寄至 e9102015@gmail.com
 
 (收到稿件後,會回覆您,如未收到回覆mail,請電話確認:0919-023855)
 

七、其他未盡事宜,以營本部即時公告為主。